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科技馆“虎年迎冬奥,科创向未来”春节主题科普活动来啦
2022-02-01 12:25:26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近日,记者从宁夏科技馆获悉,为传承奥运精神,助力全民健身,丰富科普形式,营造节日氛围,宁夏科技馆将于2月3日至6日(大年初三至初六)在馆内开展“虎年迎冬奥,科创向未来”春节主题科普活动。

  活动期间,宁夏科技馆将举办“冬奥知识我知道”“科学竞技场”“冬奥动起来”“虎年说虎”等一系列科普活动,以亲子互动为主要参与方式,同时大力弘扬传统文化,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充分发挥科普资源优势,不断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想要参观和参与互动体验的市民须通过“宁夏科技馆”官方微信公众号在网上提前预约入馆。

  亮点活动一:“冬奥知识我知道”,在宁夏科技馆展厅三楼的“梦幻剧场”,2月3日至2月6日,每天下午两点半开始,由科普老师以现场实验和科普秀形式,向观众讲解冬奥会上的“黑科技”,以及竞赛项目背后蕴含的科学知识。

  亮点活动二:“科学竞技场”,在宁夏科技馆展厅一楼的太空探索展区设置“科技冬奥会”,通过展示北斗导航、遥感地形沙盘等寻找冬奥与卫星的密切关系。在展厅二楼的生命健康展区设置“看谁系列”,通过过关斩将大比拼游戏,激发孩子的互动兴趣。在展厅三楼的魅数学展区,用七巧板、梵天塔、N阶幻方,让孩子们在不断思考中参与竞技活动。

  亮点活动三:“冬奥动起来”,在展厅三楼享科技展区,设置“建塔搭搭搭”“漫步跳跳跳”“冰壶碰碰碰”等亲子互动游戏,让孩子体验团结一致、公平竞争的奥运精神。

  亮点活动四:“虎年说虎”,在展厅三楼设置剪纸活动,通过做老虎灯笼、剪纸老虎,让青少年感受传统节日的浓厚氛围。(宁夏日报记者 李志廷)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