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电信助“销户”失联25年游子归家
2022-01-26 18:10:13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1月26日电 (石羽佳)“25年了,我孩子终于回来了!真的太感谢汪毅书记和李花书记了。”日前,与家人离别25年的马存志终于在宁夏中宁县太阳梁乡北湖村与家人团聚了。

  当天,在北湖村村委会精心准备的“游子马存志失联25年回家了”的返村仪式上,母亲姬秀梅、儿子马存志十分激动地向宁夏电信派驻北湖村驻村第一书记汪毅以及北湖村党支部书记李花表达了感谢,感谢宁夏电信和北湖村委紧急展开的暖心行动,及时帮助北湖村村民找回了失联25年的孩子。

  25年前,15岁的马存志离开宁夏固原海原县李俊乡马儿山村,从此失联失踪,父母兄妹多年来四处寻找无果。2021年年末,因为一直不愿意相信儿子失联,其母姬秀梅每年都会给马存志交医保,然而去年一年,因为疫情原因,家里经济较拮据,加上马存志生死未明,于是,年底家里人商量给马存志“销户”,不再为其交医保。

  疫情期间,全国疫苗的排查管理十分严格,远在广州的马存志,因为没有身份证,寸步难行。2022年1月9日晚上,马存志原居住地海原县李俊乡派出所,接到马存志打来的电话,问询户口事宜,并询问家人下落,因其原籍村早已移民搬迁10年,当地派出所立刻多方查找,终于和其母亲姬秀梅取得联系,一家人听到消息后万分高兴。但高兴之余,烦心事来了。马存志因无证无核酸证明无法购票返村,被困广州。

  得知这一消息,1月10日下午,北湖村驻村第一书记汪毅、北湖村党支部书记李花就去往乡派出所报告情况,并立即将马存志的地址等信息反馈给广东省公安厅失联人口管理中心,同时热线联系马存志所在广州市白云区天河镇永兴村龙归派出所,向警方说明了情况。多方努力下,马存志在无法补办身份证明情况下,终于做了核酸检查。驻村第一书记汪毅随即马上电话联系广东省民政救济站,广州天河救济站工作人员热情地为马存志提供了食宿、返程车票,做了二次核酸检测,联系广州铁路公安派出所,在春运票紧张的情况下,于1月14日下午将其送上返程火车。

  看到马存志一家的团圆,最开心的就是北湖村驻村第一书记汪毅。据汪毅介绍,北湖村400多户人家目前有四户人家的子女失联,他表示自己会协同北湖村村委会加大对其他失联失踪人员寻找力度,把为民服务做好做实。(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