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放寒假了,区外学生返宁需要隔离吗?
2022-01-19 10:45:08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近日,全国各地高校按照“一地一策、一校一策”原则安排学生放假时间,不少学生及家长产生疑惑:返宁需要隔离吗?隔离相关费用是自己承担吗?本期《求证》,记者来到宁夏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向隔离管理工作专班工作人员郝鹏求证。

  问题一:区外学生返宁需要隔离吗?隔离多少天?      

  郝鹏:目前,对于区外返宁学生,返宁时须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宁后48小时内须再完成1次核酸检测。在此基础上,还有以下几种情况需要注意:

  ●一是对于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返宁后要采取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

  ●二是对于来自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区)其他区域的学生,返宁后要采取7天居家健康监测措施;

  ●三是对于发现有病例报告但尚未调整风险等级的外省区相关县(区)旅居史返宁学生,也采取7天居家健康监测措施;

  ●四是对于西安市、安阳市、珠海市、天津市返宁学生,经自治区应对疫情工作指挥部研判,这些地区疫情输入我区的风险等级为高风险,所以闭环转运,采取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居家健康监测措施;

  ●最后,对于低风险地区返宁学生,要求做好自我健康监测,两周内不聚集、不聚餐。

  还要向大家说明的是,区外返宁人员与区外返宁学生相关政策要求一致,同时我区的疫情防控政策,会根据外省区疫情形势变化适时作出调整,请大家及时关注。

  问题二:学生如果需要集中隔离,相关费用如何承担?

  郝鹏:对于落实疫情防控政策而进行集中隔离的返宁学生,不需要支付任何费用。但如果因不遵守疫情防控规定,造成严重后果,由此产生的费用将由其个人承担。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