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市场监管厅发布春节期间胡麻油消费提示
2022-01-07 10:53:32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目前,春节大宗食品消费高峰期即将来临。1月6日,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厅发布春节期间胡麻油消费提示,提醒广大消费者正确挑选胡麻油,正确保存胡麻油,科学健康食用胡麻油。

  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厅选购胡麻油时,尽量去超市和粮油店等正规渠道,购买有商标的正规厂家生产的胡麻油,可以保证产品质量。要注意看胡麻油的颜色和透明度。纯正的热榨胡麻油颜色是褐黑色或褐红色,不同于一般食用油呈金黄色,并且是半透明的。要看胡麻油的标签标识。纯胡麻油的加工原料只有亚麻籽单一品种,即胡麻。购买时可以根据不同需求选择热榨或冷榨两种加工方式。选购纯正胡麻油,请尽量选择执行国家标准为GB/T 8235-2019的胡麻油。要看胡麻油的生产日期、保质期和贮存条件。保质期是胡麻油在标签标明的贮存条件下保持产品品质的期限,建议选购生产日期距购买时间较近的产品。

  存放胡麻油,要远离光照、高温、金属离子和水等促使油脂氧化的场所,即密封、避光、低温、忌水。开封后最好在3个月内食用完毕。存放时避免阳光直射且远离灶台等较热区域。新旧油不要混合,否则会加速油脂氧化。建议将胡麻油用小瓶分装后,使用完即刻放入冰箱,保证避光且低温。

  食用胡麻油控制好量。建议每人每天食用25克至30克,大约白瓷勺两三勺的样子,长期不吃油或吃油过少都可能会造成营养不良,引发代谢紊乱、体质变差等;老年人、血脂异常、肥胖及相关疾病的人群,每天每人的食油量要降到20克以下。冷榨胡麻油适合于低温烹调,可用以拌凉菜、调配沙拉等。(宁夏日报记者 陶涛 文/手绘)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