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滑向2022”全国滑雪俱乐部大众公开赛(宁夏站)开赛
2022-01-05 16:40:17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1月5日电 (于晶 通讯员 虎洋)1月5日,第八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宁夏分会场)“滑向2022”全国滑雪俱乐部大众公开赛(宁夏站)暨2021—2022银川市金凤区冰雪嘉年华启动仪式在银川阅海滑雪场燃情绽放。

  比赛为期两天,来自宁夏区内16支俱乐部的近200名运动员将参加高山滑雪和单板滑雪两个项目男子个人、女子比赛。赛事严格执行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滑雪协会共同制定的《高山滑雪竞赛规则》和《单板滑雪竞赛规则》,在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和赛事安全保障措施落实到位的情况下进行。

  近年来,宁夏体育局积极响应“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号召,以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契机,从建设冰雪场地、培育冰雪人才、组建冬季项目训练队伍,组织冰雪赛事活动、引进高水平冰雪运动赛事等方面协同发力,全力推动冰雪运动和冰雪产业高质量发展。自治区全民健身领导小组印发《关于促进冰雪运动发展的实施方案》,更是提出要扎实推动全区大众冰雪运动发展更加均衡,场地设施条件不断完善,赛事活动日益丰富,参与人数和普及程度明显提升,冰雪运动消费不断扩大,冰雪运动文化氛围日益浓厚。

  本次比赛的举办,也意味着宁夏冰雪运动线上+线下系列活动在全区各地全面展开。以“圆梦冬奥 同享未来”为主题的宁夏冰雪运动线上+线下系列活动在2021年12月至2022年2月期间举办,宁夏体育产业中心与各市县(区)体育部门及辖区冰雪运动场合作,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为全区群众提供竞技类冰雪运动赛事、群众性冰雪运动活动、青少年冰雪运动冬令营、冰雪运动知识培训和竞答等近20项丰富多彩的冰雪活动,吸引更多群众关注参与冰雪运动,共同喜迎2022年北京冬奥会。

  当日,“我与冬奥同行”宁夏冰雪运动达人秀也同步启动, 2022年1月5日—2月6日期间,冰雪爱好者将自己在宁夏各冰雪运动场地参与冰雪运动的照片、视频和对北京冬奥会的寄语、个人冰雪运动梦想发布到微信、微博等平台上转发集赞,活动主办方对参与者的集赞数量进行评比打榜给予奖励。(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