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近50家酒庄携300多款优质葡萄酒“走出去”
2021-12-28 16:21:42 来源:银川日报

  近日,中国国际优质农产品产销对接暨脱贫地区农业品牌推介活动在广州广交会展馆举办,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产业管委会组织产区近50家酒庄携300多款优质葡萄酒参展,这是宁夏获批国家葡萄及葡萄酒产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走出去”宣传推介活动。

  当天,宁夏首次以国家葡萄及葡萄酒产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展位亮相,不仅有美酒品鉴,还有综试区发展规划、产区介绍等展板,吸引不少经销商、代理商前来品鉴、洽谈。

  近年来,宁夏依托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无可复制的风土条件,通过“走出去、请进来”,葡萄酒产业取得了令人鼓舞的成就、呈现出强劲发展的势头。今年5月,经国务院同意,农业农村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联合印发了《宁夏国家葡萄及葡萄酒产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建设总体方案》,宁夏成为全国首个特色产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9月下旬,以“中国葡萄酒·当惊世界殊”为主题的首届中国(宁夏)国际葡萄酒文化旅游博览会在银川成功举办。从全国首个特色产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落户宁夏,到连续举办九届的宁夏贺兰山东麓国际葡萄酒博览会成功晋级“国字号”国际葡萄酒文化旅游博览会,标志着宁夏葡萄酒产业已进入国家战略,成为中国葡萄酒的“代言人”。

  “此次推介活动恰逢元旦、新年之际,也为宁夏葡萄酒更好地融入粤港澳大湾区销售市场打下良好基础。”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产业管委会主任助理马永明说。(记者 闫茜)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