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春华秋实——银川书画院建院30周年书画作品展开展
2021-12-26 09:36:08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12月26日电 (记者 于晶)近日,由宁夏银川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银川书画院承办的礼赞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展:春华秋实——银川书画院建院30周年书画作品展在银川美术馆开幕。据悉,展览将持续到2022年1月4日。

  三十载笔墨传承,银川书画院秉持“传承书画艺术 发展文艺事业”的建院理念,坚持培养书画人才,开展书画创作研究,组织书画交流展览,用书画艺术描绘银川人民的精神风貌、经济社会的发展变化、塞上江南的山川河流。此次展览,通过邀请、甄选,以特邀作品、沿黄九省(区)省会画院作品、银川书画院作品及院聘书画家作品的74位艺术家近200幅书法、国画、油画、版画作品。

  原宁夏书协副主席、银川市书协主席,银川书画院首任院长田冰老师表示,这个展览是全院书画家以自己最好水平的作品向全市人民的一次集体汇报,它展现了书画院经过30年战斗和新时代精神洗礼后的艺术丰姿。

  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展览阐释了广大文艺工作者紧跟时代步伐,用丰富多彩的艺术语言描绘社会生活,从时代之变、中国之进、人民之呼中提炼主题、萃取题材,展现中华历史之美、山河之美、文化之美。

  活动现场,丰富多彩的艺术作品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凝望,在欣赏艺术视觉魅力的同时,见证着文化在历史的长河中正向的引导推动作用,感受着艺术生命创造的浪漫与诗意。(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