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银川举办应用型本科院校文化教育创新发展高峰论坛
2021-12-25 12:38:15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12月25日电 (杨迪 杨萱)12月24日,应用型本科院校文化教育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银川科技学院举行。本次论坛以“以文化人,创新发展”为主题,由宁夏作家协会、银川科技学院主办,宁夏体育协会、宁夏硬笔书法家协会、上海志况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协办。论坛旨在创新文化教育模式,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共同打造文化交流盛典。

  据了解,本次论坛由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执行院长严从根、上海外国语大学吴其尧、宁夏作家协主席郭文斌、宁夏大学博士生导师葛永斌,宁夏硬笔书法家协会主席崔学奎、国家级运动健将、全国射箭冠军聂媛媛等嘉宾共同参与。应疫情防控要求,此次论坛采用线上、线下融合讲授的方式。

  当日下午,论坛以“新时期青年文化素养提升面对面”为题,通过沙龙的方式让专家和学生近距离接触,进行思想交流与沟通。嘉宾们现场展示书法,给青年学生讲解书法要义,当面指导点评学生书法作品,并分享了自己与书籍的故事以及个人成长经历,鼓励学生勤奋学习,不断沉淀自己,做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人。随后与现场的学生互动交流、签赠书籍。

  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拓宽了应用型本科院校在文化教育和创新方面的路径,为学校培养新时期应用型的教育人才指明了方向。(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