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建行宁夏分行驻银川开发区支行纪检组坚决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
2021-12-23 17:39:31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12月23日电 (通讯员 张珊)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破冰之功非一春之暖。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推动驻在行纠治“四风”工作高质量发展,建行宁夏分行驻银川开发区支行纪检组充分利用“就在身边”“全天候”“近距离”派驻优势,持续擦亮派驻监督“探头”下好派驻监督“先手棋”,打好作风建设“主动仗”,扎实推进驻在行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

  强化“管”的合力,抓实两个责任。将派驻监督的“探头”延伸至驻在行各级党组织履行主体责任、加强作风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一是细化纠治“四风”整治工作清单和措施,切实加强对“四风”整治工作的监督检查力度;二是协助驻在行党委对开展“四风”问题整治工作实行主要领导亲自抓、风管领导具体抓、班子成员共同抓,部门负责人协助抓,切实压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做到狠抓作风建设党委不松手、党委书记不甩手、班子成员不缩手、党支部书记不放手,持之以恒贯彻落实“锲而不舍、持续发力”的工作要求,推动责任贯通联动,形成合力。

  突出“治”的重点,做到三个同步。坚持管在日常、严在经常、做好主动监督,抓好事前监督,把加强作风建设的要求体现在常态化监督工作上,让党员干部正确对待监督、自觉接受监督,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同步开展廉政教育。派驻纪检组全年召开纠治“四风”工作会议6次、参加驻在行专题党委(扩大)会2次、对驻在行班子成员开展日常廉洁谈话16次、组织召开落实纠治“四风”自查自纠情况反馈会1次。同步开展廉政风险排查。在开展住房租赁等专项监督工作时,随机向我行相关企业下发廉政告知书,对客户经理廉洁从业方面开展督查。同步严格监督执纪。紧盯“关键人”、关键事,抓住关键环节,严格落实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执行宁夏区分行及驻在行相关制度规定,对驻在行公务接待、疫情防控、值班值守等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出具检查底稿,明确整改时限,督促落实整改,确保监督取得实效。

  下一步,行宁夏分行驻银川开发区支行纪检组将继续贯彻区分行纪委相关要求,通过“下沉式”“嵌入式”监督,跟踪督察督办,做好各项监督工作,实现“发现、反馈、整改、落实”一体闭环。同时,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扎实开展日常监督,以监督成效为统筹推进驻在行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