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雷忠、郭文斌、马金莲当选为中国作协十届全委会委员
2021-12-21 11:37:47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12月20日,记者从宁夏文联获悉,刚刚闭幕的中国作家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产生了中国作协新一届领导机构。铁凝当选新一届中国作协主席。大会选举并确认了214名全国委员会委员,来自宁夏作家代表团的雷忠、郭文斌、马金莲当选中国作协第十届全委会委员。

  雷 忠(自治区文联副主席):

  回族,1969年出生。自治区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宁夏党校研究生学历。历任自治区党委办公厅综合一处副处级秘书、副处长,自治区党委督促检查室调研员,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外宣处处长、文艺处处长等职务。 

  郭文斌(宁夏作家协会主席):

  1966年出生。中国作家协会全委,宁夏文联副主席,宁夏作家协会主席。出版《寻找安详》《农历》《郭文斌精选集》等十余部。作品曾获《人民文学》奖、《小说选刊》奖、鲁迅文学奖、茅盾文学奖提名等,个人入选全国“四个一批”人才,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被宁夏授予“塞上英才”称号,被评为“60年感动宁夏人物”。作品被签约译向20多个国家。

  马金莲(宁夏作家协会副主席):

  女,回族,80后,民盟盟员。中国作协会员,宁夏作协副主席,固原市文联副主席。出版小说集《长河》《1987的浆水和酸菜》《我的母亲喜进花》《马兰花开》《孤独树》等。曾获鲁迅文学奖、全国少数民族文学骏马奖、全国“五个一工程“奖、中华优秀出版物奖图书奖、茅盾文学新人奖、《小说选刊》年度奖、《民族文学》年度奖等。作品被翻译为英文、阿文在国外出版。(宁夏日报记者 王刚)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