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党刊3篇报道入选第五届“期刊主题宣传好文章”
2021-12-15 16:23:26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近日,由中宣部出版局主办、中国期刊协会承办的第五届“期刊主题宣传好文章”推荐活动结果揭晓,全国地方党刊联合报道《脱贫之道•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入选,其中包括《共产党人》2021年第4期刊发的3篇特别策划报道——《宁夏杨岭村:牢记总书记嘱托 美丽乡村入画来》《宁夏原隆村:牢记总书记嘱托“干沙滩”上写奇迹》《宁夏弘德村:牢记总书记嘱托 奋斗创出好日子》,实现了宁夏期刊在该项推荐活动零的突破。

  “期刊主题宣传好文章”推荐活动是全国优秀出版物宣传重点推介活动之一,旨在引导广大期刊坚持正确办刊方向,提升主题宣传引导水平,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受到期刊界的高度重视和广泛关注。据悉,此次活动经过严格评审,在近千家全国期刊单位推荐的1669篇(组)作品中最终确定93篇(组)入选。

  全国地方党刊联合报道《脱贫之道•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深刻揭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深入宣传“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伟大成就。为出色完成联合报道,宁夏党刊积极策划,组织精干力量,深入基层扎实采访,坚持纸刊与融媒体并重,在推出文字报道的同时推出视频报道。这3篇报道生动翔实地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2020年两次视察宁夏后全区干部群众牢记嘱托,发扬“不到长城非好汉”的精神,翻越脱贫路上的六盘山的伟大壮举,报道主题鲜明,立意高远,内容形式新颖,较好地体现了地方党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担当作为。这组报道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连续三天(2021年3月17日至19日)获推头条,同时在“学习强国”宁夏学习平台、宁夏新闻网、宁夏网络广播电视台及党刊各新媒体平台(强国号、微网站、抖音号、门户网站)同步推送,全网阅读量超过970万,形成了强有力的宣传声势,受到好评。(宁夏日报记者 高菲 文/图)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