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打造工业互联网平台体系赋能高质量发展
2021-12-12 12:23:19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12月11日,记者从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了解到,我区全力打造工业互联网平台体系,建成4个行业级工业互联网赋能与公共服务平台,40余个企业级工业互联网平台,工业互联网平台正从“起步”逐步迈向“深耕”。

微信图片_20210615220640.png

  2018年,我区出台“工业互联网18条”以来,已基本构建起工业互联网网络,初步建成低时延、高可靠、广覆盖的工业互联网网络基础设施,并打造优质工业互联网平台,面向全区工业企业义务开展智能制造评估诊断,搭建中小微企业与平台企业、数字化服务商的对接平台。建成西北首个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累计实现标识注册量260万,解析量75万。数字云平台赋能深耕向实,精密铸造、仪器仪表、电工电气、数控机床、电石化工等细分领域和垂直行业两化融合发展水平达到60,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在9大重点产业推广近50个5G+工业互联网应用场景试点示范,累计开发和引入620个工业APP,“全流程虚拟铸造系统解决方案”等2个工业APP在全国推广,实现600多家企业上云、千台设备联网,以智能制造为引领,以工业互联网为支撑,推动工业向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融合化发展。

  银川华信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依托自主开发的智能终端数据采集系统,已经服务了200余家企业,帮助他们摆脱了企业生产数据匮乏、设备加工数据空洞的尴尬局面。宁夏广天夏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依托工业互联网平台,以传感技术、智能视频分析技术、数字化、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为支撑,开发出“智慧矿山”领域核心技术。

  据介绍,我区将抢抓工业互联网发展的战略窗口期,深入推进5G+工业互联网融合创新,赋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力争到2022年,实现数字化研发设计工具普及率达到62%以上、关键工序数控化率达到68%以上,建成50个以上企业级工业互联网平台、10个以上行业级工业互联网平台,培育推广1000个工业App。(宁夏日报记者 丁建峰)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