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葡萄美酒打卡地
2021-12-09 15:32:54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在葡萄酒榨季,赴贺兰山东麓,来一场有灵魂的短主题旅行。醒一瓶年份美酒,细品。成熟浆果的芳香,紫色调的花香,细腻丝滑舌尖,甘润饱满味蕾。微醺,酒香不散,思绪不乱。

  看一颗颗葡萄蜕变成酒的修炼之旅,当代抽象派名画也可一幅一幅地意会。客舍三五间,私密富有调性,可约会,可畅谈,可憧憬。也可在大露台上架火烤全羊,来一顿饕鬄晚宴。在这座艺术酒庄,周末可这般低调奢华有内涵。

  这是葡萄酒旅游的高品位样子。

  “美贺庄园作为艺术酒堡,倡导‘生活即艺术’的品牌理念,每年都推出一款艺术限量款酒,让你于浅斟慢酌间,感悟艺术之美。每年更换一次当代艺术家作品,厚植酒庄文艺底蕴。来美贺酒庄,不仅是为了品酒,更是品读葡萄酒文化。”美贺庄园总经理奚强说。

  这是一座石头筑起来的酒堡,所有的道路用废弃耐火砖铺设,灰黑斑驳,线条旋转,张扬着梵高画的奇幻。入口这两座仿汉唐阙楼,给游客以高规格的接迎仪式感。宋朝官帽式酒堡,建筑材料取自贺兰山东麓万亩冲积扇上的砾卵石。老宅子拆下来的鱼鳞瓦、青砖等传统建筑,复古了酒庄,沧桑而刚性。有雀儿在其中安家,温馨而焕然。银川剧院拆下的木梁,在品酒大厅获得二次生命,旧时光在这里得以妥帖安置。

  大化彩玉石照壁、葡萄玛瑙石、圆窗后老榆树等沉淀着庄主气质,“恩同罔极”“义气凌云”等牌匾流露着庄主品质,“葡萄美酒夜光杯,醉卧沙场君莫笑”等竹简散发着庄主文质。 

  沉浸传统文化做成的酒庄里,谁都愿意定制属于自己的个性美酒。

  “志辉源石酒庄是一家中式酒庄,依据中国传统的建筑和园林美学,让来这儿品酒旅游的人,找见心中那片葡萄园和那座酒堡。我们每年能产出大约25万瓶180吨葡萄酒,酒庄休闲游是我们免费送给游客的礼品,去年接待游客20万人次。”志辉源石酒庄接待部主管乔静说。

  宁夏,拥有中国最大的葡萄酒庄集群,是中国葡萄酒最佳体验游实践地,被全球葡萄酒旅游组织授予“全球葡萄酒旅游目的地”称号。尽管宁夏葡萄酒在世界各种大赛中拿奖拿到手软,但宁夏不是“东方的波尔多”,也不是“中国的纳帕谷”,而是中国宁夏贺兰山东麓。

  银川市西夏区是贺兰山东麓葡萄酒核心产区,拥有美贺酒庄、志辉源石酒庄等13家知名葡萄酒庄、漫葡小镇2家国家4A级旅游景区等丰富的酒庄旅游业态。

  “我们将继续充分利用宁夏葡萄酒旅游在国内外旅游市场的独特性、区位性、唯一性,整合贺兰山东麓现有的史前文化、农耕文化、黄河文化、移民文化的地域内涵,探索挖掘具有中国葡萄酒产业特色的文化符号,聚精会神建设‘文旅+’葡萄酒产业链。”西夏区农业农村和水务局副局长李鑫说。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