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健康家庭”创建工作推进会在银川举行
2021-12-07 16:49:24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12月7日电 (李佩珊 姚舒玲)7日上午,由宁夏妇联、宁夏卫健委主办,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妇联、金凤区卫健委协办的2021年宁夏全区“健康家庭”创建工作推进会在宁夏银川市金凤区长城花园社区举办,相关领导及家庭代表等共约50人参加会议。

  2021年宁夏全区“健康家庭”创建工作推进会现场。姚舒玲 摄

  会上,宁夏卫健委监察专员万惠荣发布了宁夏全区“健康家庭”建设标准,宁夏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郝晓红为健康家庭志愿者授旗并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健康家庭建设工作,全场观看银川市“健康家庭”视频片、银川市妇联主席刘红梅宣读了《银川市关于对100户“健康家庭”通报表扬的决定》以及银川市“健康家庭”代表宣读创建“健康家庭”倡议书。

  据了解,宁夏各级妇联围绕“健康理念、健康素养水平、健康心理、健康生活方式”重点内容,通过组织健康宣传讲座、设立健康宣传栏、利用重要时间节点例如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创新开展家庭趣味运动会、切实关爱救助两癌妇女等多种方式突出宣传教育、需求导向和积极搭建平台,引领妇女提升健康素养水平、促进家庭健康实践和做实健康关爱。截至目前,宁夏全区涌现出各级健康家庭示范户1433户,宁夏县级推荐、市级筛选、区级审核并联合卫健委命名的区级层面的健康家庭示范户233户。

  “健康关系到生命质量的提升,是家庭幸福的保障,也是每个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宁夏妇联发挥联系、引领和服务大众的职能,就是要引导、倡导每个家庭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让健康理念走进家庭,让家家崇尚健康,享有健康的社会氛围。”宁夏妇联家儿部部长周慧琴告诉记者。

  目前,各级妇联也在通过新媒体矩阵、开设专栏等方式持续宣传自觉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生活方式的家庭事迹。(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