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反映复旦大学学生支教宁夏故事!纪录片《支教者》近日将上线播出
2021-12-06 17:44:32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在复旦大学,每年都会有一批大学生,选择暂时脱离大都市的生活,到全国各个贫困山区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孩子们。

微信图片_20211205092509.jpg

  宁夏固原西吉县的三合中学,是一个他们帮助了20年的地方。他们带着对未知地区的好奇和对孩子们的爱心,来到这里,希望把自己的知识都教给他们,也希望带他们看一看外面的世界。在学校的雄心壮志,到达目的地后,会不会和他们想的一样顺利?当初想做的有没有做到,这里的孩子和想象中的有没有什么不同?这,就是他们正在经历的。

  这就是纪录片《支教者》所表现的故事。

微信图片_20211205092514.jpg
微信图片_20211205092519.png

  近日,由银川巨芬视觉创意有限公司独立制作拍摄的反映复旦大学学生支教宁夏的纪录片《支教者》完成后期制作,12月6日起将陆续在腾讯视频纪录片频道和宁夏卫视同步上线播出,与观众见面。

read_image.jpg
微信图片_20211205092529.jpg
微信图片_20211205092532.jpg

  出品人刘纲告诉记者,纪录片《支教者》系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支持的自治区文化产业发展专项扶持项目,由晏韬、刘琪担任执行导演,拍摄团队均为80后、90后,历时3年艰苦拍摄,“复旦大学在宁夏支教20多年,想完全呈现支教大学生们无私的奉献精神,难度很大,好在拍摄中得到了上海复旦大学和西吉县教育局的全力支持,才使纪录片得以顺利拍摄完成。”12月5日,执行导演晏韬告诉记者。

微信图片_20211205092535.jpg
微信图片_20211205092539.jpg
微信图片_20211205092543.jpg

  据悉,纪录片《支教者》是自治区文化产业发展专项扶持项目纪录片《这就是我》其中一部, 从2017年启动至今,已历时4年之久,最终确定以《支教者》《合唱者》《涂鸦者》《守山者》《播种者》五个各自独立又相互连接的单元呈现,目前已拍摄制作完成《支教者》《合唱者》两部纪录片,其余三部也正在策划和筹备中。

微信图片_20211205092615.png
微信图片_20211205092620.png
微信图片_20211205092625.png

  “纪录片中,他们的故事是国家命运反映到每一位平凡人身上的缩影;他们的故事是这个时代奋斗的铿锵音符;他们的故事背后,也是数十年来宁夏沧桑巨变的非凡工程;他们的故事是期待人们了解的真实的宁夏。他们是我们镜头中的支教者、守山者、播种者、涂鸦者、合唱者……他们就是奋斗路上矢志不渝,追寻梦想的‘你’。”出品人刘纲表示。(宁夏日报记者 张涛 文/图)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