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疫情还在持续,决不能麻痹大意,专家提醒:有国内旅居史返宁人员一定要按规定做好防控
2021-12-03 09:43:18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当前,宁夏本轮突发疫情处置已经实现“三个清零”,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有国内旅居史返宁人员需要注意哪些事项?12月2日,记者采访了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流调溯源工作专班工作人员李海军。

  “当前国内局部地区时有本土聚集性疫情发生,国外出现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李海军说,宁夏于11月29日已实现本轮突发疫情处置“三个清零”,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持续加大。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高度关注区外返宁人员,区外返宁人员返宁后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告,切实把“外防输入”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地落细。

  低风险地区返宁人员,在测温正常、防护措施到位的前提下持“绿码”可以自由流动。但是鉴于目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李海军建议大家尽量减少非必要外出,在做好自我健康管理的基础上,积极配合社区和有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入宁后两周内不聚集、不聚餐、不到人员密集和密闭空间公共场所,严格落实测温、验码、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中高风险地区返宁人员,在返宁后必须积极主动报告相关信息,严格遵守居家健康监测要求,出现异常情况及时报告。(宁夏日报记者 周一青 杨杰)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