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职院一课题进入国家级立项推荐名单
2021-11-29 11:30:11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11月29日电 (杨迪 张兴邦)记者29日从宁夏职业技术学院获悉,近日,教育部公示的第二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课题研究项目立项名单中,该学院一课题进入推荐名单。

  第二批国家级职教团队课题研究项目专业领域课题立项推荐名单。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拟入选课题由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负责人张彩芬牵头申报,该课题研究适合职业教育“类型教材”的开发策略与建设方法,并以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群的新形态教材的研究与开发为切入点,探索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群“产教融合、课证融通、思政融汇、智能融入”新形态教材的理论建构与开发模式,为职业教育新形态教材提供参考与借鉴。

  据了解,宁夏职业技术学院是宁夏唯一一所“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单位,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群是“双高计划”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2个重点建设专业群之一,担负着为宁夏装备制造业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重任。在专业群建设过程中,宁夏职业技术学院注重打造“专家指引、名师领衔、骨干支撑”的国际化视野教学创新团队,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已开展了专业群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对接职业标准的课程体系改革、多项教学改革等多项改革工作,建成省级精品课程3门,获批国家级建设及研究项目8项,获得宁夏回族自治区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全国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1项等。2020年获批宁夏回族自治区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2021年获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