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先行区基金首个框架协议在青铜峡签订
2021-11-25 10:32:35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11月25日电 (记者 李佩珊)11月24日,宁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基金(简称“先行区基金”)与青铜峡市政府签订《框架协议书》,标志着先行区基金发挥金融活水功能,促进先行区建设迈出实质性一步。

  据悉,先行区基金是宁夏政府投资基金管理委员会批复设立的自治区级政府投资基金,首期总规模100亿元,其中自治区财政出资10亿元,宁夏国有资本运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出资20亿元,撬动宁夏环保集团、新华集团、大禹节水集团等社会资本出资70亿元共同组建。该基金将主要为先行区建设有关的黄河安澜、生态环境保护、污染防治、节水降耗、现代化灌区、交通和水网体系建设等领域的基础设施项目提供资本金支持,全力推动宁夏“十大工程项目”“一河三山”生态保护、“四水四定”“四权改革”等方面工作取得成效。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先行区基金将发挥好“融资融智”的功能作用,保黄河之安,节黄河之水,增黄河之绿,促黄河之兴,为全面推进先行区建设和美丽新宁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先行区基金与青铜峡市政府的首个签约项目将以水环境改善为基础、以水生态修复为提升,融合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转型升级,打造先行示范项目,助力青铜峡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