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公立医院核酸检测费也降价啦!
2021-11-22 17:04:54 来源:新消息报

  11月22日,自治区医保局发布消息,根据国家医保局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医疗救治组的相关要求,自治区医保局联合卫生健康委共同印发《关于进一步降低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项目价格和医保支付政策的通知》。

  据介绍,自11月20日起,自治区公立医疗机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价格由单人单检每人次最高限价60元降为38元,5-10人混检每人次最高限价15-30元降为8元。通知进一步明确了“应检尽检”“愿检尽检”和高风险人员的检测方式。同时,为降低医疗机构试剂成本,自治区医保局在前期跟进广东等11省集采联盟核酸检测试剂价格的基础上,同步跟进快速检测试剂的集中采购工作。

  此次调价降低了我区大规模核酸筛查和高频率检测的成本,将检测筛查的支出控制在可承受水平,保障我区抗疫工作的可持续性,更加有效应对疫情形势变化。(新消息报记者 裴艳)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