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侨界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17 14:09:03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11月17日电 (记者 李佩珊)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全会公报发布后,在宁夏侨界产生热烈反响,宁夏各级侨界人士纷纷发表感想和感言。中新网整理刊发部分侨界人士代表的感言。

  宁夏侨联海外顾问、新西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会长和志耘:我们海外侨胞十分关注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六中全会。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时候,六中全会的召开,为建党百年呈现了一份大礼, 具有深刻的历史意义和划时代的现实意义。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忠实践行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这片广阔的土地上绘就了人类发展史上波澜壮阔的壮美画卷。使近代一百多年饱受奴役和欺凌的中国人民站立起来,使具有五千多年文明历史的中华民族全面迈向现代化,使具有五百多年历史的社会主义思想在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开辟出成功道路,使新中国大踏步赶上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光明前景。我在国外生活的三十多年,深刻感觉到了海外侨胞的地位变化。中国的繁荣与强大,使我们海外华侨华人可以挺直腰板作人。

  我长期从事中国与新西兰文化艺术交流的工作,特别注意到十九届六中全会上总结了坚持“四个自信”,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大力繁荣文艺创作生产,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以更好的满足人民群众文化需求。拍摄出了很多优秀的主题影片,开展中国文化年、旅游年、感知中国、欢乐春节、经典著作互译等活动。积极构建多主体、立体化大外宣格局,推动文化交流互鉴,促进民心相通相融,积极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我国国际话语权和影响力显著提升。

  作为旅居新西兰的海外侨胞,为建党百年来取得的成绩和成就而感到自豪和骄傲。中国共产党励精图治,不怕牺牲,前仆后继,带领中国人民经历了艰苦卓绝的斗争,建立了新中国。新中国成立后,继续为老百姓过上好日子,增加幸福感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刀刃向内,刮骨疗毒,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展开新中国历史上,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空前反腐斗争。2020年底实现彻底脱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改革开放40年,中国走进了新时代,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蛟龙号载人潜水器的海试成功,都实现了我们伟大的祖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的壮志与梦想。特别是新冠疫情在全球爆发蔓延的时候,中国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全国人民步调一致,积极防疫抗疫,使疫情得到了全面控制,人民生活和生产恢复正常,充分说明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的大救星,是中国走向繁荣富强的指路明灯。

  宁夏侨联副主席、吴忠市侨联主席、西班牙归侨何顺贵: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交汇期召开的一场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一次盛会。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科学回答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基本问题,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我们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信念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奋力推进新时代侨联工作高质量发展,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作出侨的贡献。

  宁夏侨联副主席、宁夏大学侨联主席藏志勇:在建党百年之际,党中央召开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并审议通过会议《决议》。《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以及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诠释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阐明了“二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更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我们侨界广大干部和群众要认真学好、讲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悟《决议》的内涵和深远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与党同心同德,凝心聚力,为侨务工作开新局干实事,为侨胞和归侨侨眷服务做好事,共同为祖国建设奉献智慧和力量,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宁夏侨联常委、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侨联主席杜宏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从13个方面分领域总结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重点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各个领域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就,令我们倍感自豪。六中全会总结了党领导人民进行奋斗,积累了宝贵的历史经验,就是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宁夏侨联委员、吴忠市侨联副主席牛华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通篇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所以,我相信这次全会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宁夏侨联常委、中国改革报宁夏记者站站长邢纪国:百年交汇,谋篇布局。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肩负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伟大使命,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新冠肺炎全球大流行交织的影响下,国家实现了跨越发展;会议总结了经验、凝聚了共识,为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经验;作为侨联的一员,我将扎实履职尽责,能做事,会发声,有一发热,发一份光,扛起责任,锐意创新,汇聚侨海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开启第十四个五年新的征程。

  宁夏侨联委员、青铜峡市侨联主席施海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吹响了庄严号角。“两个确立”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社会主义、爱国主义旗帜。凝聚侨心、汇集侨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为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宁夏篇章贡献侨界力量!

  银川市侨联副主席、金凤区侨联副主席梁志红:11月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胜利闭幕并发布会议公报。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历史成就和历史经验,具有深刻的历史意义和深远的现实意义。我们侨联组织要把牢政治方向,履行政治责任,深刻认识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六中全会精神上来,贯穿引领服务侨联工作的全过程,团结带领广大侨界群众听党话、跟党走。要以建党百年激发的爱国热情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汇聚起坚定历史自信、创造历史伟业的新时代新征程上,发挥应有的作用。百年光辉历程谱写恢弘史诗,百年砥砺奋进深刻影响世界,百年宝贵经验铸就辉煌未来,百年携手同行共创千秋伟业!在伟大祖国复兴征途上我们侨联永不缺席!

  银川市西夏区宁朔北路社区“侨胞之家”负责人王静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为新时代发展确立航标,提出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总结了“4个历史时期”的伟大成就,概括了“10个坚持”的历史经验,发出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胜利和荣光的号召。作为社区工作者,我们将学习好、宣传好全会精神,切实把学习全会精神落实在为民服务的行动上,以满足居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为出发点,坚定信心,守正创新、真抓实干、善作善成,在推动基层社区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彰显新担当。

  侨企宁夏日盛高新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柯超前: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回望百年奋斗征程,中国共产党所取得的一切发展成就无不是浸润着辛勤汗水、刻印着实干的担当。面对新征程新任务,作为一名侨资企业家,要学会以深邃的历史视野筑牢信仰之基、用敏锐的战略思维把稳思想之舵,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苦难辉煌,无愧今天使命担当,不负明天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沙特阿拉伯王国归侨陈学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热烈氛围中,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迎来的又一次意义重大盛会。感悟百年征程,学习伟大成就。我们这一代人不仅见证了新中国的崛起,而且感受了伟大祖国的强盛。回溯中国共产党100周年的奋斗历程,中华人民共和国70多年的伟大历程,改革开放40多年的奋进历程,既是一部感天动地的奋斗史诗,也是一首气壮山河的精神赞歌。100周年的奋斗历程,100周年的辉煌业绩,留给我们的不仅是难忘的回忆,更多的是深刻启发。(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