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电信志愿者:共克时艰 为爱逆行
2021-11-16 18:34:22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11月16日电 (石羽佳)“中国电信宁夏分公司的抗疫志愿者团队,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弘扬了红色电信精神,吃苦耐劳,积极作为……”近日,中国电信宁夏公司抗疫志愿者团队收到了一封来自银川市西夏区北京西路街道办事处育林社区的感谢信。

  在西夏区北京西路街道办事处育林社区,活跃着这样一支志愿者队伍:他们组织有序、行动有力,无论在入冬的风雪中、初冬的暖阳下,还是清冷的深夜里,随处都可以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他们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精神,为早日实现银川市民生活、工作正常化默默无闻地尽着每个人的绵薄之力。他们,就是来自中国电信宁夏公司的志愿者团队。

  中国电信宁夏公司志愿者团队传承“人民邮电为人民”和红色电信“一心为民”的精神,在风雪中坚守岗位,协助社区、物业人员搭建御寒、防雪帐篷;帮助封控单元的居民运送生活用品,确保做到“隔离不隔情”;帮助社区、物业人员搬运桌椅、床、被褥、电暖气等必需品,筑牢后方“大本营”;驻守小区大门,查验出入人员健康码、行程码,保证每一位进出小区的人员健康安全。

  在日常的志愿服务工作中,中国电信宁夏公司志愿者团队还注重加强和小区封控居民的思想交流,通过加入居民楼宇微信群,及时与居民沟通思想并感受居民思想波动,在微信群里做好居民的思想工作,缓解封控居民压抑、急躁、担心、不满等情绪。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正是这些志愿者的无私奉献、“疫”不容辞,为宁夏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打下了坚实基础,他们就是这场“战争”中最可爱的人。(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