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银川疫情下的中信银行人
2021-11-09 11:55:20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11月9日电 (石羽佳)自此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和居家健康监测人数持续上涨,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中信银行银川分行(以下简称银川分行)全力以赴投入到抗疫大军之中,为疫情防控工作添上了一抹中信红。

  再度发生的疫情一度让同业金融机构措手不及,疫情发生不到一周时间,宁夏区内同业近半网点被迫采取临时停业措施,银川分行近50%的干部员工被居家隔离。面对困难,银川分行主要负责人始终坚守阵地,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党委会、行办会照常运转,疫情快报制、弹性排班制、柜员临调制、每日例会制等应对疫情的特殊措施相继推开,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继续展开。同时,银川分行党委高度关注疫情发展形势,坚持底线思维,指导制订业务连续性工作方案、安全保卫应急预案,银川分行“安全屋”应急方案等,做好疫情防控最坏打算,确保核心系统、核心业务始终照常运转。

  随着银川分行居家隔离和居家健康监测人数不断增加,为防止因单元楼整体隔离造成“非战斗减员”,银川分行党委倡导住行办公。银川分行科技、运营、风险、财务、人力、合规、办公室等重点部门负责人及关键岗位全部住行办公。运营管理部伍月、周静、丁红娟、方静茹等4位女同志已住行一周。“第一次感受到世界上最远的距离,是我家崽崽在手机那边,我在手机这边。”伍月半开玩笑地说。中信银行银川分行是同业第一家住行办公的商业银行,在行办公期间,银川分行始终确保业务连续性。

  11月3日,银川分行信息科技骨干王睿已住守租用联通公司机房5天了。虽然远离分行本部,但是每天都能接到分行疫情防控办的慰问电话。这天,王睿不好意思地说,自己带的行军床太软了,睡觉很不舒服。挂了电话不到一小时,一张竹板行军床就送到联通公司门口。疫情期间,银川分行负责人深入基层慰问一线员工、要求给住行办公人员增加加班补助、确保后勤保障时刻到位……银川分行党委的关心无处不在。

  除了住行办公人员,银川分行居家隔离人员也奋战在自己的岗位上。居家隔离的零售银行部负责人李伟的电话几乎每天凌晨6点就响起来了,某某小区被隔离,某柜员被居家隔离,请求调配人员、条线年底收官考核方案急需上会……居家办公最大的困难是沟通交流,一件事往往通话好几次,手机打到发烫,任何事项绝不耽搁,条线业务发展保持稳定态势。自10月17日银川市采取隔离管控措施以来,银川分行零售业务主要指标保持增长态势,10月末分行AUM余额77.6万元,较上月增加505万元,较年初增加4.8亿元。

  疫情期间,银川分行为防疫执勤民警带去取暖设备;为宁夏交通投资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购买手套、电暖宝、牛奶等物资送到了一线收费站。银川宝湖支行党支部带着慰问物资看望与所在社区防疫人员,民族南街支行党支部慰问银川市住建局物业管理部,部分支行组织抗疫志愿者参加社区义务工作。

  面对再度来袭的疫情,银川中信银行人毫不畏惧,用实际行动诠释“四有”银行的深刻内涵。(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