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文旅厅为隔离居民赠送5000余份文艺精品
2021-11-09 11:55:02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11月8日电 (记者 于晶)11月8日,宁夏文化和旅游厅为了丰富因疫情居家隔离居民的文化生活,来到游乐社区、湖畔嘉苑社区,为封控区域居民赠送了5000余份文艺作品专辑,让他们在家里就可以欣赏文化大餐,助力封控居民安心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此次赠送的专辑包括《中华盛典 祖国颂歌》《风华百年·梨园千秋 宁夏戏曲晚会》文艺晚会专辑;获得“五个一工程奖”“文华奖”的宁夏演艺集团原创秦腔《花儿声声》《王贵与李香香》;入选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的原创音乐剧《花儿与号手》;参加2020年全国基层戏曲院团网络展演的原创现代京剧《花漫一碗泉》等10余部文艺精品。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创作这些优秀文艺作品的主创人员,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国家一级演员刘京、侯艳等一批宁夏艺术工作者带头下沉社区,24小时值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主动做好核查登记、物资转递、单元消杀等志愿服务工作,让隔离居民生活更安心、更放心、更舒心。

  据悉,疫情发生后,宁夏文化和旅游厅精选大量原创优秀文艺作品上云供居家隔离人员线上欣赏,还积极倡议文化和旅游系统的文艺工作者创作音乐、诗歌、书画、花儿、剪纸等形式多样、感人至深、激荡心灵的文艺作品,发挥文化的力量,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者和广大人民群众鼓舞士气、振奋精神、凝聚力量发挥积极作用。(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