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公安查处多起编造、传播涉疫不实信息案件
2021-11-04 10:49:37 来源:宁夏网警

  在全民抗疫的关键时刻,总是有些好事之人,唯恐天下不乱,编造、传播涉疫谣言。宁夏网警在此提醒广大网民,一切消息要以官方权威媒体报道为准,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在网上瞎说可不是小事儿,一不小心就可能构成犯罪。

  宁夏公安查处多起编造、传播涉疫不实信息案件

  【案例一】

  近日,网民陈某某在微信群散布关于“贺兰德胜出现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不实信息:“通知,各位亲爱的商家朋友!德胜最近因为其中一个商家后厨确诊了新冠,导致德胜区域内的所有众包/专送骑手包括美团/饿了么的所有骑手被强制隔离,现整个德胜区域只有1个饿了么的骑手未隔离,美团已全员隔离,所以已暂时无法进行配送,需要大家配合持续线上关店,所有配送方式已在想尽一切办法处理配送问题,已经正在银川三区找未隔离的骑手来协助配送,但需要时间,疫情比天大,所以希望大家调整心态,相互协作度过这个难关!”

  经银川市公安机关核查,陈某某对其所发布的谣言信息供认不讳。目前,该陈已被贺兰城关派出所进行批评教育,并写下了保证书,保证今后不会在互联网上发布谣言。

  【案例二】

  近日,网民杨某在微信群发布涉疫不实言论称:“中宁某小区出现一例确诊病例和六例疑似病例。”

  经中卫市公安机关核查,杨某某对其所发布的谣言信息供认不讳。目前,该杨已被中卫公安进行批评教育,其已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保证今后不再散布谣言,并在群内澄清该信息属于不实信息,同时将此群解散。

微信图片_20211104083717.jpg

  【网警提醒】

  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对于编造、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的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查处。

  同时也请广大网民保持清醒的头脑,关注本地政府机关及其他官方权威媒体发布的消息,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