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对各类人群就医实行“红黄绿”三色管理
2021-11-02 15:20:15 来源:新消息报

  针对疫情防控期间各类人群日常诊疗需求,11月1日宁夏卫生健康委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医疗服务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力满足封控管控区域和健康码“黄码”人员以及特殊群体患者就诊医疗需求,对隔离点人员就医闭环做好医疗保障。

  该《通知》指出,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对涉疫人员就医实行“红黄绿”三色管理。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均要科学合理设置普通患者就诊区域(绿区)、封控管控区域和健康码“黄码”人员就诊专用区域(黄区),方便不同人群分区就诊,避免交叉感染。银川市隔离点人员就诊,确定自治区人民医院为定点保障医院,确保隔离点人员就诊需求。

  封控管控区域人员和健康码“黄码”人员就医,必须在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就诊。隔离点人员就诊时,要有专人陪同专车接送,诊疗结束可以返回隔离点的,闭环原途返回;需要住院治疗的,在定点保障医院专用区域(红区)进行救治。运送患者的救护车和陪同人员必须完成患者交接后方可返回,不得将患者留在医疗机构自行返回。

  银川市隔离点孕产妇在自治区人民医院定点救治;封控管控区域和健康码“黄码”孕产妇在符合要求的定点医院进行救治。

  同时,严格落实医疗机构预检分诊和首诊负责制,并确保发热门诊24小时接诊患者,新冠肺炎相关症状患者和普通发热患者均要在发热门诊就诊筛查。(新消息报记者 安小霞)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