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闭环管理!宁夏2所全日制寄宿制高中筑牢防疫安全屏障
2021-11-02 15:03:04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11月1日,记者从自治区教育厅获悉,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宁夏六盘山高级中学、宁夏育才中学实行封控管控措施,留校师生和教职工近1.4万名。10月22日以来,这2所学校领导靠前指挥,部分教师员工留校陪护学生,全体师生转战线上继续学习,各方协助学校加强疫情防控和物资保障,学校教育教学和各项管理工作井然有序。

  据悉,宁夏六盘山高级中学从10月22日至今,全校6000多名师生及后勤服务保障人员共完成两轮核酸检测。10月25日起,全校通过线上教学继续上课。校内值班教师与校外教师通过校园数字平台密切配合,保障线上教学质量和线下管理。线上授课期间,学校继续落实“五项管理”要求,对课时长度和作业量做出明确要求,安排课间操、眼保健操、大课间活动,保证学生有充足的户外锻炼时间,预防近视,缓解视疲劳。每周还安排一节心理课,在线上进行及时疏导,让学生保持昂扬的学习状态和生活热情。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轮流值岗,各司其职,共克时艰,学校运转一切正常。

  宁夏育才中学近8000名师生完成了两轮核酸检测,144个教学班全部进行线上教学。各班的班主任老师肩负校园防控使命,到校住宿值守,服务学生日常生活。为了增加师生的抗疫斗志,增强信心和凝聚力,放松身心,愉悦生活,学校组织开展了在校教师和学生的体育趣味活动,在运动中增进团结,在欢乐中凝聚力量。(宁夏日报记者 高菲 王溦)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