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花式记录线上教学!90后美术老师的漫画刷屏了
2021-10-29 11:18:41 来源:新消息报

  “小朋友,一起来运动!”“升旗!”……一幅幅线上课堂的精彩画面被银川市一位美术老师用漫画生动活泼地表现出来。10月28日,在银川市兴庆区教师群里,这组“花式记录抗疫期间线上教学”的漫画刷屏。这组漫画出自兴庆区第四小学90后美术老师熊娟之手。

  “线上教学开展以来,我每天一睁眼,学校群里的消息就连续不断,当看到同事为了学生们,一个人站在讲台上通过手机屏幕为学生们上课,心里很受触动,于是就想着用画笔记录下来,这一画就坚持画了下来。”熊娟说。

  据兴庆区教育局教师发展中心主任贺安宁介绍,去年随着全国“互联网+教育”的发展,偏远山区学生都能借助手机、电脑等设备观看更为丰富的网络课程资源,并在本班教师线上指导下完成课后练习。今年,有了国家和宁夏当地优秀教师录制的课程资源,各校的教师可自主选择直播平台,结合优质课程资源和本班实际情况,为学生针对性实时授课。而熊娟画的这一幕幕,正是线上教学的最真实的一面。

  “老师的工作其实挺辛苦,我觉得用画画的方式可以让更多的人看到,加深大家对教师行业的了解。”熊老师说,“以后我还会用画笔,把疫情防控期间同事们的工作状态记录下来,为大家留存这段难忘的经历,与师生们一起期盼疫情早日结束,早日返校恢复正常教学。”(新消息报记者 高晓刚/文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