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停课不停学 离校不离教!宁夏疫情发生地区实现在线学习全覆盖
2021-10-26 16:14:41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10月26日,记者从宁夏教育厅获悉,根据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要求,自10月22日以来,宁夏境内发生疫情的银川市兴庆区、金凤区、西夏区和吴忠市利通区、青铜峡市全面暂停线下教育教学活动,涉及中小学校、幼儿园共647所,学生401723人、教职工30920人。此外,银川市三区校外培训机构932所,吴忠市利通区、青铜峡市校外培训机构238所,已全部停课。全区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培训机构985家暂停线下培训活动。停课时间从10月22日开始,复课时间将根据疫情形势再行研判部署,并及时向社会发布。

  为确保停课不停学、离校不离教,宁夏教育厅和有关市县区已经对停课地区开展线上教学进行了安排部署,通过三种模式确保全区疫情发生地区在线学习全覆盖。

  模式一:宁夏教育厅通过宁夏教育云平台、宁夏教育电视台、“宁夏教育厅”和“宁夏教育电视台”微信公众号等开设“空中课堂”,提供覆盖小学、初中全学段全学科的精品视频课程5685节,并制定统一课表,供学校组织学生通过电脑、平板、手机等互联网终端在线准时收看和或在线自选学习。

  模式二:宁夏教育云平台提供宁夏数字学校、宁教云APP、在线互动课堂等线上教学工具,支持学校组织任课教师在线开展直播授课、互动教学、辅导答疑等活动。普通高中普遍采取这一模式进行授课。

  模式三:宁夏教育厅已向中央电教馆申请了国家中小学网络云平台中小学课程资源,从10月25日起,通过宁夏教育电视台和IPTV平台进行播放,保障个别没有学习终端家庭的学生在线学习。电视课程内容为小学1年级至6年级语文、数学、道德与法治、音乐、科学、美术、眼保健操、体育大课间,时间为周一至周五每天播出20节课。学校组织学生根据自治区统一课表安排学习。

  另据了解,宁夏育才学校、六盘山高中2所寄宿制学校和银川一中部分寄宿制学生由于学生居住地普遍为外市、县(区),据疫情防控要求,采取留校封闭式管理,涉及学生13043人、教职工1289人。为确保校园安全和正常教育教学,采取精准摸排师生疫情有关信息,配合属地做好已经居家隔离师生的隔离监测和防控工作;组织全员进行核酸检测,三所高中已全部完成检测,没有异常情况;实行校园封闭化管理,学校实行零报告日报告制度,加强24小时值班值守,严格查验入校人员信息,认真执行“五个一律”要求;做好留校师生安全管理和公共场所消毒消杀,确保食堂食品卫生安全;有序组织教学,居家监测教师开展线上教学,校内教师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开展线下教学等有效举措。(宁夏日报记者 高菲 王溦 文/图)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