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电信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通信保障工作
2021-10-24 19:54:33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10月24日电 (石羽佳)为保障银川市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宁夏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银川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研究决定,10月23日至24日,对银川市兴庆区、金凤区、西夏区人员(含常住人口、流动人口)开展核酸检测。宁夏电信银川分公司接到政府相关部门通知,做好核酸检测通信保障工作。

  疫情防控指挥部利用中国电信云监控实施指挥调度。宁夏电信供图

  防控就是责任,在接到通知后,宁夏电信银川分公司党委迅速研究部署,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通信保障预案,本着“人民邮电为人民”的精神,确立了应急部署方案。方案决定对850处采样点进行4G、5G网络协同优化,调配应急通信车5辆,随时响应网络保障需求;对超过万人的采样点采取5G+千兆免费WIFI+云监控,既满足采样点群众的通信需求、也满足疫情指挥部对采样点人流量的监控、指挥、调度需求;对贺兰山体育馆的方舱实验室使用5G CPE+千兆专线方式实施双千兆保护,确保核酸检测任务顺利实施。

  出动应急通信车。宁夏电信供图

  应急防控方案确立后,宁夏电信银川分公司迅速成立了8支党员突击队,在1小时内完成了近300人的通信保障队伍集结,出动应急保障车辆20余台。通过前后端协同作业,从营业受理、订单稽核、材料出库,到资源调度、安装调测等各个环节,全部施行绿色通道,累计完成了93处大型采样点的云监控及千兆免费WIFI设备的调测开通。

  安装疫情云监控。宁夏电信供图

  随后,宁夏电信银川分公司投入新的通信保障任务中:为宁夏第四医院保障专线电话开通、方舱医院专线电路开通、近千套疫情防控摄像头、“线上课堂”教育宽带的安装……疫情固然严峻,但阴霾终将散去。宁夏电信银川分公司的保障队伍将时刻待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彰显电信人的责任与担当。(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