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致全体宁夏人民的抗“疫”倡议书 请查收
2021-10-24 16:06:34 来源:中新网宁夏

倡议书

  全区广大人民群众:     

  近日,我区发生区外输入性疫情并引发续发本土病例,呈现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波及范围广等特点,全区面临多源多点防控复杂局面。同时,随着冬季来临,气温下降、年终人员流动性增大,使疫情传播风险加大。为严格落实自治区疫情防控要求,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在抗疫工作中进一步彰显文明力量、弘扬文明风尚、培育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遭遇战,现发出如下倡议:     

  一、正确认识疫情形势。及时了解中央和自治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各项决策部署,及时掌握抗疫工作的最新进展和科学判断,客观看待疫情发展形势,理性对待疫情防控措施,带头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和法律法规,不麻痹、不松懈、不恐慌,坚定信心,积极抗疫,共同营造科学防治、沉着应对的社会氛围。      

  二、听从防疫安排。自觉服从属地的抗疫部署,支持防疫人员工作,严格遵守、有序配合核酸检测、隔离观察、区域封控、疫苗接种、查验健康信息等疫情防控措施,听从指挥,相互体谅,遵守公德,文明有礼。密切关注权威部门发布的疫情信息与工作要求,不轻信未经证实的消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对他人进行人身攻击,不搞地域歧视,不哄抢物资,不哄抬物价。      

  三、做到科学防范。减少人员流动聚集,做到非必要不外出,不扎堆、不聚集,保持社交距离。主动做好个人防护,正确规范佩戴口罩,定时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常消毒、勤洗手。及时关注个人及家庭成员的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不适症状,立即前往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加强体育锻炼,注意劳逸结合,规律作息时间,提高自身免疫力。     

  四、倡导健康生活。注意饮食安全,拒食野味,生熟食品分开加工,养成分餐公筷、不随地吐痰、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垃圾分类投放等良好习惯。定期开展环境整治、卫生扫除,消除病媒生物孳生环境。摒弃婚丧嫁娶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等陈规陋习,倡导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文明祭扫,确需举办的,应控制规模、简化仪式、缩短时间,严格落实防控措施。      

  五、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发扬协作互助、共克时艰的优良传统,尽己所能、就近就便,积极参与防疫志愿服务,听从所在辖区统一指挥,在测温及维护秩序、防疫物资调运、核酸检测信息登记、后勤保障等方面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服务。鼓励有医学、心理、应急救援等专业技能的志愿者,在专业机构统筹调度下,积极参与卫生防控、心理援助,提供专业服务,奉献人间大爱。     

  疫情终会过去,文明常驻心间。让我们积极响应自治区党委、政府号召,迅速行动起来,携手同行、同舟共济,筑牢疫情群防群控、群策群治的坚实防线,为坚决遏制疫情传播扩散贡献更大力量。我们相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有力部署,有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的团结奋斗,我们一定能够取得这场疫情防控遭遇战的胜利! 

  宁夏回族自治区文明办                            

  2021年10月24日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