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四种血型均为急缺状态!宁夏血液中心呼吁爱心市民做好防护来献血
2021-10-22 17:03:11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在提醒家人和个人严格按照防控要求做好防护的同时,我们能做的还有——参加无偿献血,力所能及地帮助在医院等待血液救治的患者。

  记者从宁夏血液中心获悉,10月18日至21日,宁夏血液中心共接待献血者264人,采集血液103000毫升,向临床供应血液239300毫升,但当前用血量达到采集量的2.3倍。血液库存日趋下降,四种血型均为急缺状态!

  为此,宁夏血液中心呼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希望爱心市民能够积极参与无偿献血,保障临床患者血液充足供应。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群众担心献血过程中是否存在疫情防控安全问题,对此,宁夏血液中心作出承诺:将严格执行国家相关通知要求,做好四方面防控工作:

  第一,宁夏血液中心全体职工会定期安排全员核酸检测,按照要求全员接种新冠肺炎疫苗,人员工作前疫情防控绿码上岗。

  第二,每日在工作前后对工作场所进行紫外线消毒,工作台面、仪器设备用含有效氯500mg/L的消毒剂或其他有效的消毒剂进行擦拭。为献血者提供便捷的手卫生用品,献血者可能高频接触的物体表面,每天用含有效氯500mg/L的消毒剂或其他有效的消毒剂擦拭2次,如遇污染立即消毒。每天工作后用含有效氯500mg/L的消毒剂或其他有效的消毒剂擦拭地面。

  第三,献血车在每日收车后,按消毒规范进行紫外线消毒,对地面、门把手、楼梯扶手、电梯及按键等设施或装置,用含有效氯500mg/L的消毒剂或其他有效的消毒剂擦拭2次。

  第四,献血时测温,要查看健康防疫码,严格进行献血者体检征询、疫情防控征询,确保疫情防控安全。

  此外,宁夏血液中心表示,按照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当前团体献血可先进行献血预约,拨打0951-5020537电话预约献血时间,或通过“宁夏献血”微信公众平台进行在线预约;到现场献血时,要保持间隔1米安全距离,分批分次捐献血液。(宁夏日报记者 尚陵彬 文/图)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