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青年志愿者投身疫情防控动员令
2021-10-22 09:04:42 来源:宁夏共青团

  宁夏青年志愿者投身疫情防控动员令

  全区各级团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志愿者朋友们:

  为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19次会议精神,树牢生命至上理念,及时启动应急响应机制,自治区团委、宁夏志愿者协会向全区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年发出投身疫情防控动员令。

  主动请战报到

  全区各级团组织要闻令而动,立即对接辖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主动认领任务,统一接受调度。

  迅速招募派遣

  全区各级团组织要按需招募,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志愿者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依次有序、就近就便投入到流调筛查、核酸采集、疫苗接种、卡口测温等工作中去。

  开展心理咨询

  充分发挥心理咨询志愿服务专业团队作用,重点针对隔离人员、确诊病人家属和外地滞宁人员等群体开展心理疏导和咨询服务。

  加强服务保障

  各级团组织要为志愿者开展必要岗前培训,按照防护等级要求配备防护物资,科学设置服务岗位,合理设置服务时长。

  加大宣传引导

  依托各级团属媒体做好权威信息发布、舆论宣传引导等工作,号召广大青年不信谣、不传谣,始终与党同心、齐心抗疫。全区广大青年要认真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减少聚集活动,减少人员流动,密切关注自身健康状况,增强防控意识,养成良好习惯,主动接种疫苗。

  共青团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

  宁夏志愿者协会

  2021年10月21日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