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今年前9个月宁夏新能源发电量超去年全年!
2021-10-20 14:44:46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10月20日,记者从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了解到,今年1月至9月,宁夏新能源累计发电量超34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9.3%,超过2020年全年新能源发电量约24亿千瓦时。

  宁夏新能源发展势头强劲,截至9月底,宁夏新能源累计总装机容量2689.6339万千瓦,同比增长24.56%,其中,风电新增装机32万千瓦,光伏新增78.5万千瓦。

  为确保新能源发得出、能充分得到利用,全力打造新能源高质量就地消纳和新能源大范围优化配置“双样板”,助力宁夏清洁发展以及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加强新能源运行精细化管控,强化新能源场站涉网安全管理,定期开展新能源消纳能力研究论证,滚动提出新能源消纳建议,深挖区内电网新能源调峰潜力。深入分析新能源发电特性,完善新能源机组参数模型,优化气象数据,全力推进国家重点计划研发项目“促进可再生能源消纳的风电/光伏发电功率预测技术及应用”在宁夏电网的示范应用,提升新能源功率预测准确率。开展跨省跨区交易,做到增发不增弃,1至9月,宁夏电网新能源利用率达到97.7%。

  随着新能源发电装机规模的持续增长,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将继续推进“新能源+储能”示范应用和构建“源网荷储”高效协调互动的市场体系,“十四五”末实现新能源装机占比超过50%、发电量占全社会用电量50%目标。(宁夏日报记者 鲁延宏 文/图)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