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单体规模最大、投资规模最大的新能源项目开工
2021-10-20 10:22:13 来源:新消息报

  10月20日,国家大型光伏基地国能宁夏电力公司200万千瓦光伏项目举行开工仪式,该项目投资超过100亿元、建设规模200万千瓦,是我区历史上单体规模最大、投资规模最大的新能源项目。项目建成投产后,年产值将达到8.2亿元,上缴利税约9000万元。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96万吨,减排二氧化碳约262万吨,节能环保效益显著。 

  国能宁夏电力公司董事长季明彬介绍,宁夏灵绍直流200万千瓦外送项目,是国家安排宁夏建设2个大型光伏基地项目的其中一个。项目是宁夏贯彻国家“双碳”目标要求、提升灵绍直流清洁能源占比的重大项目,也是宁夏电力公司推进新能源发展、实现绿色低碳转型的一号工程。项目位于国家级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分布在梅花井、石槽村和红柳三个矿区,总占地面积约6万亩,分为南北2个区域,各建设100万千瓦光伏电站,同步配套建设4座110kV升压站、2座330kV变电站、1座200MW/400MWh储能电站,接至青山750kV变电站,通过灵绍±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外送至浙江。

  项目按照高质量、高速度、低成本的“两高一低”要求进行设计建设,发挥显著的区位优势,利用丰富的光照资源,以多能互补为西电东送注入绿色能源,实现“经济效益、环保效益”双赢。项目以“数字设计、智慧运维,远程监控、少人值守,多能互补、低碳高效”为标准,以“创建国优金奖示范工程”为目标,打造“三个示范”,即打造国内最大的智慧光伏示范样板,打造国内单体最大的少人值守地面光伏示范电站,打造国内最大的光火储氢多能互补、“光伏+生态”治理综合能源示范工程。

  记者了解到,项目将于2023年底全容量投产,对实现清洁能源替代、推动能源结构转型、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具有重要作用和深远影响。(新消息报记者 裴艳)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