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国网宁夏电力“争分夺秒”抬高改造铁塔 助力包银高铁早日通车
2021-10-19 17:46:45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10月19日电 (记者 于晶 通讯员 祁玉金)“今日天黑前,我们从检修公司调集2台应急照明车到现场,利用晚上时间提前做好地面准备工作。”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检修公司输电运检中心负责人吴建宁向现场总工作负责人说道。10月18日,在750千伏贺湖Ⅰ、Ⅱ线线路改造工程现场,仍是一副火热的施工场面,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的作业人员正在有序实施铁塔抬高改造工作。

  宁夏银川至内蒙包头(简称包银高铁)高铁是国家规划的“八纵八横”高铁路网中京兰大通道的一部分,是西北地区连接东北、华北地区的交通大动脉和经济大通道。宁夏贺兰山750千伏变电站至沙湖750千伏变电站输电线路(简称贺湖Ⅰ、Ⅱ线)全长 125公里,是宁夏750千伏电网主网架的重要组成部分。贺湖线在宁夏石嘴山市有一段跨越包银高铁。铁路建设过程中该处导线与铁路间距不足,铁路施工面临安全隐患。为了确保高铁大动脉顺利建设,国网宁夏电力迅速行动,对跨越包银高铁的贺湖Ⅰ、Ⅱ线进行抬高改造,助力少数民族地区基础设施建设。

  “此次线路改造工作原计划10天。在今冬明春保供电的关键时期,经多方协调,我们抓住伊克昭-临沂±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综合检修的窗口期,对贺湖线进行停电检修,落实检修计划,优化改造方案,将工期压缩至7天,减少电网停电带来的输电损失,也为包银高铁建设赢得更多时间。”国网宁夏检修公司副总经理严南征说。

  此次迁改线路工期为10月16日至22日,采用原路径改造抬高,共需拆除3基铁塔、重新组立3基铁塔,总重量达540余吨,其中2基铁塔抬高后达109.5米,铁塔组立难度极大。该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主动对接政府部门,组织技术人员进行现场勘察,制定出最佳改造建设方案。同时加大人力物力投入,投入100余名作业人员,6辆大型特种作业车辆,倒排工期,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担当”的宁电“铁军”精神,昼夜轮班作业,强化过程管控,科学组织施工。相关领导现场督导,高效督办,本着“优质服务”的工作理念,严把安全关和质量关,确保工程进度计划有序推进。

  据了解,该公司不断优化电网建设外部环境和营商环境,建立涉铁路(高速公路、新能源等)“一口对外、加强服务”协调机制和沟通机制,全力服务自治区改革发展,通过变电站站点和电力走廊的合理、科学布局,确保电网建设与地方发展和谐统一,使电网在满足城市供电的同时,成为城市发展的一部分,以实际行动落实国家新发展理念。(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