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全国首批!宁夏这10个社区被评为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
2021-10-19 09:31:02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近日,全国首批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公示结束,记者从宁夏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获悉,宁夏有10个社区被评为全国首批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

  这10个老年友好型社区分别为:

  银川市兴庆区富宁街中寺社区、银川市金凤区通福家园社区、银川市西夏区朔方路街道恩和社区、灵武市黎明村、石嘴山市大武口区青山街道团结社区、石嘴山市惠农区尾闸镇滨园社区、吴忠市利通区金星镇开元社区、青铜峡市裕民街道南苑社区、中卫市沙坡头区滨河镇长安社区、固原市原州区古雁街道雁岭社区。

  据了解,今年是全国第一次开展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创建工作,围绕改善老年人居住环境、方便老年人日常出行、提升为老年人服务质量等方面内容,积极开展宣传动员和组织培训等活动,评选出1000个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

  “创建老年友好型社区有很多要求,比如居家环境的适老化改造、出行设施建设等‘硬件’要求,比如社区医疗卫生、日间照料服务等‘软件’要求,既凸显了人文关怀,又传递出积极的老龄观。”自治区老龄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说,10个社区中,既有阵地功能齐全、便于服务老年人的新建社区,也有进行了大量适老化改造的老旧社区。通过创建老年友好型社区发挥的示范引领作用,对于在全社会积极营造孝老敬老的社会氛围具有积极意义。(宁夏日报记者 尚陵彬)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