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率先在全国实现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基地全覆盖
2021-10-16 14:08:39 来源:宁夏新闻网

  10月15日,记者从宁夏司法厅获悉,我区率先在全国实现了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基地全覆盖,在银川、石嘴山、吴忠(含中卫考生)、固原四个考区分别建成了银川职业技术学院、石嘴山市光明中学、宁夏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和宁夏师范学院4个考试基地,满足3000余名考生同时参考。

  宁夏司法厅认真落实司法部考试工作“十个百分之百”要求,把基地建设作为做好考试工作打基础、利长远、促提升的重要途径和有力抓手,积极争取考试基地建设资金,在选定合作学院(校)时,将具备基础设施较好、考场集中度高、协作配合顺畅、组织能力较强、周边交通便利等条件的学院(校)作为考试基地建设优选合作对象,在服务考生细节上,充分考虑考试用桌椅、等候区设置、物品存放处等的舒适性、安全性、合理性,建成拥有70多个标准化考场,1000多套标准化考试桌椅,3000多台标准化计算机,10多个标准化考务办公室、监控室、考生等候区等的考试基地,打造出既符合计算机化考试要求,又为考生参考提供便利的“精品基地”。将考试用计算机和机房、本地监控和远程巡查指挥系统、考务安全管理系统、保电保网保密和防作弊设备、疫情防控需求等作为考试基地建设的主要内容,打造出既符合考试组织实施要求,又满足考点学院(校)教学需求的“样板基地”。

  为使考试基地这个平台发挥最大效益,在与学院(校)签订协议时,明确考试基地除保障考试期间计算机环境检测、考试工作人员培训、考试实施等工作开展外,还应用于司法行政机关申领(换发)行政执法证件考试、有关培训和法律职业人员职前培训等,打造出既能承接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又兼具其他职能的“多用途基地”。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基地的建成和使用,破解了宁夏考区考点考场不固定标准化建设难、考生参考不集中考务管理难、法律职业人员职前培训无基地三大难题,实现了考点考场建设标准化、考务流程规范化、巡查监控一体化、服务考生人性化四化目标。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