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2021年银川市首届城市全域徒步登高大会开幕
2021-10-15 16:08:47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10月15日电 (记者 于晶)10月14日,“领步山河·全民健身”2021年银川市首届城市全域徒步登高大会开幕式在银川市花博园举行。

  据悉,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倡导热爱自然,健康生活的理念,满足“疫情常态化”下全民健身的新需求,引导体育爱好者科学健身,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打造银川市体育旅游品牌新IP。

  银川市首届城市全域徒步登高大会以“领步山河,悦动银川;全民健身,有你有我”为主题,创新“体育+文化+旅游+环保+智慧”的线上线下活动新模式,受到了来自全区各大徒步、登高俱乐部以及群众健身团体等众多社会团体的大力支持。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银川市体育局创新全民健身方式,创造“0接触”参与赛事新模式,创意开展了本次银川市首届城市全域徒步登高大会。本届徒步登高大会创新活动形式,依托“云”服务器及微信、抖音、微博等平台,开发了“环球度假汇”微信小程序,徒步爱好者可以通过小程序扫码报名参赛“云”徒步。赛事组委会将通过本次活动打造银川市徒步活动“一会一品牌,一网多平台”,推动银川休闲运动活动融合化、智慧化、产业化发展。

  本届城市全域徒步登高大会分为“领步山河·全民健身”徒步登高大会启动仪式、“领步山河·全民健身”线上徒步大会活动、“领步贺兰山·九九庆重阳”2021年银川重阳登高活动、场景化亮点活动、闭幕式暨颁奖活动等分项活动。活动从10月14日开始至11月14日结束,设男女组别,赛事不限地点,不限年龄,8公里徒步耗时最短且成绩前100名参赛者将获得相应奖金和活动赞助商提供的升级大礼包。

  近年来,银川市体育局针对群众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大力实施全民健身计划,不断构建完善公共体育服务体系,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做好“体育+”文章,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调动全民健身积极性和主动性,促进银川市群众体育的蓬勃发展。(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