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开展国际减灾日系列宣传活动
2021-10-14 09:55:54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10月12日至13日,宁夏减灾办、宁夏应急管理厅联合银川市西夏区应急管理局,在西夏区兴洲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和朔方路街道玫瑰公园广场开展减灾主题宣传活动。

  10月13日是我国第32个国际减灾日,在第32个国际减灾日到来之际,宁夏减灾委组织应急、消防、民政、公安、自然资源、水利、卫健、红十字会等成员单位,开展“构建灾害风险适应性和抗灾力”主题系列宣传活动。

  减灾委成员单位在咨询展台前对照展板、画册、折页等宣传品为群众讲解防灾减灾政策理论,社区志愿者现场培训心肺复苏等应急救护技能,消防救援队员讲解展示消防器材使用方法,社区自编自演减灾专题节目,群众热情参与知识问答并登上消防逃生舱体验火灾避险,营造了全社会关心应急、参与减灾、共筑安全的浓厚氛围。

  近年来,宁夏广泛开展防灾减灾“五进”宣传,深入推进减灾示范社区(县)创建,试点建设减灾主题公园(街区),扎实开展应急演练,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建设美丽新宁夏保驾护航。(宁夏日报记者 张慈丽)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