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青少年田径锦标赛开战 汪舸10秒81打破男子百米纪录
2021-10-12 09:21:24 来源:新消息报

  10月6日,2021年宁夏青少年田径锦标赛在贺兰山体育场圆满收官,各项目运动成绩较往届整体提升。值得一提的是,兴庆区代表队的汪舸在预赛中以10秒81的优异成绩打破男子甲组100米纪录,彭阳县的秦晴在女子100米预赛中达到国家一级运动员等级标准。 

  此次田径锦标赛由宁夏体育局主办,宁夏田径运动协会、银川市体育局共同承办,共有400多名运动员参加。比赛设11个径赛项目和6个田赛项目,选手按年龄分为男子甲、乙组,女子甲、乙组4个组别。最终,有2人次达国家一级运动员等级标准,158人次达国家二级运动员等级标准。 

  7日,宁夏青少年速滑锦标赛在银川大阅城冠军冰场闭幕,来自宁夏各地的87名运动员参加了500米、1000米、1500米3个项目的角逐。比赛中,选手们你追我赶,争分夺秒,展开速度与技巧的激烈比拼。承办比赛的宁夏轮滑滑冰协会负责人表示,短道速滑项目入门快,备受青少年喜爱,从各俱乐部注册数据来看,短道速滑普及程度位居冰雪项目前列,后备人才济济;与往届相比,运动员的竞技水平有了显著提高。 

  宁夏体育局青少处负责人表示,2021年全区青少年锦标赛共设田径、游泳、射击、武术、国际式摔跤、举重、射箭、自行车、足球、篮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跆拳道、攀岩、轮滑、网球、拳击、高山滑雪、越野滑雪(滑轮)、短道速度滑冰、马术、铁人三项、沙滩排球等24个项目,共有5200多名运动员和800多名教练员参加比赛。本届赛事的最大特点是,既是年度青少年锦标赛,也是2022年第十六届全区运动会的资格赛,因此运动员参赛资格、参赛主体、户籍规定、交流方式与全区运动会相同。 

  2021年宁夏青少年锦标赛的各个单项主要集中在10月、11月举行,冬季项目将于12月底前进行。(新消息报记者 高晓刚)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