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惊险!大货车高速公路两个轮胎“跑丢”了
2021-10-11 17:51:20 来源:新消息报

  10月10日,宁夏公安厅交管局高速交警七大队民警巡逻时,突然发现前方一辆大型货车停于应急车道,且占用部分行车道,情况十分危急。民警果断拉响警笛,提示后方车辆注意避让。

mmexport1633939635198.jpg

  经了解,李某驾驶的重型半挂牵引车后面共有16条轮胎,行驶过程中感觉到车子不对劲,就将车停在应急车道,发现左侧两个轮胎不见了,正好遇到巡逻民警。了解情况后民警协助驾驶员找到掉落的两个轮胎抬到车厢上,并一路护送大货车行至同心服务区安全停放。民警告诫驾驶员李某,车辆在进入高速公路前,应当对车况进行全面检查,防止再次出现此类事件。 

mmexport1633939648197.jpg

  高速交警提示:高速路上车多速度快,上高速前,一定要对车辆制动系统、轮胎、剩余油量、车辆状况等进行全面检查,避免车辆“带病”上路。在高速公路上发生交通事故或车辆出现故障时,应该第一时间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车上人员立即转移到安全防护栏外,并在来车方150米以外设置警告标志牌,同时,迅速报警并联系专业施救人员帮助。(新消息报记者 邱曦 交警供图)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