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讲百年党史·讲红色故事”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全面开启
2021-10-11 09:20:17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10月10日,作为“心中的旗帜”百名讲解员讲百年党史·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的重要内容之一,“讲百年党史·讲红色故事”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在银川全面开启。

微信图片_20211010203054.jpg

  在“心中的旗帜”百名讲解员讲百年党史·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中,共有来宁夏33个景区、博物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单位的110名学员,分成志愿者组、专业组进行现场角逐,最终评选出5名“金牌讲解员”、10名“优秀讲解员”、5名“优秀志愿者讲解员”。大赛结束后,从获奖选手中选拔出9名优秀讲解员组成宣讲队伍,开展“心中的旗帜”百名讲解员讲百年党史·讲红色故事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

微信图片_20211010203103.jpg

  宁夏文化和旅游厅组织的宣讲活动开启后,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先后来到宁夏旅游投资集团和银川悦海新天地,讲解员们饱含深情地讲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各族人民艰苦奋斗的故事,深情礼赞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国家和民族发展壮丽史诗。红色故事激荡心灵、感人至深,掀起一波波红色热潮。其中纳晶的《逆流而上的抗洪英雄王永良》、王亚如《一顶毡帽子,一份爱党情》都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尤其是来自盐池县年仅13岁的小小讲解员王雪如讲述的《盐粑粑,命根根》,更是让在场观众热泪盈眶。

微信图片_20211010203109.jpg

  本次宣讲活动旨在通过讲述一批感染人、教育人的红色故事,回望百年征程,坚持不忘初心。通过讲述党的故事、中国故事,深刻展现红色文化的精神力量,坚定爱党爱国的崇高信念和志存高远的文化自信,让红色精神薪火永传,让红色旗帜成为不灭信仰。

微信图片_20211010203131.jpg

  据悉,宣讲团还将陆续走进全区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开展系列宣讲,通过多种鲜活形式与观众进行互动,真正感受宁夏厚重的红色文化底蕴。(宁夏日报记者 王刚)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