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启动讲百年党史·讲红色故事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
2021-10-11 09:00:04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10月11日电 (记者 李佩珊)由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党史研究室指导,宁夏文旅厅主办,各市县(区)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门联合举办的“百年答卷·与‘宁’同行”庆祝建党100周年宁夏红色旅游系列活动——“心中的旗帜”百名讲解员讲百年党史·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近期已落下帷幕。大赛从110名学员学员中选拔出9名优秀讲解员,经专家指导后组成了一支宣讲队伍,自10月9日起开展“心中的旗帜”讲百年党史·讲红色故事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

  10月9日,宣讲团首站来到了宁夏旅游投资集团,集团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及分公司员工积极参与活动。10月10日,宣讲团走进大型商业综合体悦海新天地,路过群众纷纷驻足聆听红色故事。

  宣讲过程中,讲解员们饱含深情地讲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伟大实践的故事,深情礼赞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国家和民族发展壮丽史诗。红色故事激荡心灵、感人至深,掀起一波波红色热潮。其中,纳晶的《逆流而上的抗洪英雄王永良》、王亚如的《一顶毡帽子,一份爱党情》都给听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尤其是年仅13岁的来自盐池小小讲解员王雪如讲述的《盐粑粑,命根根》,更在让在场听众无不动容。大家表示,一个个英雄事迹,一段段感人故事,不仅是一次党史的回顾,更是一次精神洗礼。

  据介绍,“心中的旗帜”百名讲解员讲百年党史·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共有来自宁夏33个景区、博物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单位的110名学员,分成志愿者组、专业组进行现场角逐,最终评选出5名“金牌讲解员”、10名“优秀讲解员”、5名“优秀志愿者讲解员”。

  宁夏文旅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宣讲活动是为了充分用好红色资源,展现红色文化的精神力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赓续红色血脉,坚定爱党爱国的崇高信念,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让红色精神薪火永传,让红色旗帜成为不灭信仰。要把英烈的情怀融入血脉,让英雄的精神薪火相传,在更加壮阔的新征程上披荆斩棘永向前、不忘初心再出发。

  据悉,宣讲团将陆续深入宁夏各地党政机关、部队、院校开展系列宣讲,通过多种鲜活形式与参观群众进行互动,真正感受宁夏厚重的红色文化底蕴。(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