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90人落网!宁夏警方破获特大跨境电信网络诈骗案
2021-10-09 16:17:35 来源:新消息报

  近日,宁夏西吉县公安局在固原机场举行接机仪式,热烈欢迎破获特大跨境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凯旋的“3·28””专案组全体警务人员。

  涉毒人员牵出跨境电信网络诈骗公司。

  2020年2月初,固原市公安局在对西吉县涉毒人员苏某某动态轨迹分析研判中,发现苏某某长期在缅甸勐波县从事“杀猪盘”诈骗活动,其所在的一个名为“财神国际”的跨境电信网络诈骗公司进入固原警方视线。

  3月28日,固原市公安局成立专案组并由西吉县公安局为“3·28””案件开展专案侦查。在案件侦办工作中,“3·28””特大跨境电信网络诈骗案件被国务院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部级联席会议办公室列为2020年第一批挂牌督办案件。

  诈骗集团浮出水面成员多达130余人。

  经过专案组数月的落地核查,以江西籍犯罪嫌疑人曾某为首的名为“财神国际”“杀猪盘”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团终于浮出水面。该集团成立于2019年,境外常驻在缅甸勐波县,实行公司化管理模式,层级清晰、分工明确、配合紧密。集团成员以老乡、同学、亲友为纽带,不断引诱国内无业人员偷渡到缅北加入,面向国内实施有组织的“杀猪盘”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成员人数多达130余人。

  90人落网查扣现金718万元。

  2020年8月初,在公安部刑侦局的指导支持和宁夏公安厅刑侦总队的协调指挥下,在上海市公安局、云南省、江西省公安厅等单位的大力协助配合下,固原市、西吉县公安机关对侦办的“3·28””特大跨境电信网络诈骗案件进行集中收网。

  专案组在江西、云南、福建、浙江、广东、四川、内蒙古、宁夏等8个省(区)的收网行动中,抓获包括诈骗集团老板、总监、财务在内的境外回流犯罪嫌疑人90名,共查扣现金718万元、涉案房产2套、车辆1辆,查缴各类银行卡551张,收缴手机、电脑等一批作案工具。(新消息报 记者 吴彩华)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