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市场主体总量突破70万户
2021-10-09 10:24:05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10月8日,记者从宁夏市场监督管理厅了解到,截至今年9月底,宁夏市场主体总量达到70.3万户。

市场主体漫画.jpg

  在“十三五”初期,宁夏市场主体为42.36万户,与目前70万户相比,同比增长65.58%。近年来,自治区市场监管厅通过全面推进商事制度改革,有效地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通过全面推进“多证合一”登记制度改革,降低了市场主体的创业成本;通过全面推进压缩企业开办时间改革,提升了企业开办便利度;通过全面推进登记注册全程电子化改革,推升了市场主体办事的实际体验;通过全面推进开展“证照分离”登记制度改革,破解了准入不准营问题;通过全面推进企业注销便利化登记制度改革,畅通了企业退出渠道。6个“全面推进”破解了市场准入堵点、难点,增强了经济活力和韧性,为稳就业提供了有力支撑,成为“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的先手棋和突破口。(宁夏日报记者 陶涛 文/手绘)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