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持续减税降费促进宁夏九个产业更快更好发展
2021-10-08 17:14:17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记者10月8日从宁夏区税务局获悉,今年以来,宁夏落实落细减税降费政策,支持九个产业发展,2020年为宁夏九个产业减免各项税费30.6亿元,同比增加6.3亿元。目前九个产业在税务部门登记企业户数达2486家,比2020年增长13%。

微信图片_20211008155623.jpg

  国能宁夏煤业集团是宁夏大型龙头企业,其清洁能源技术业内领先。宁煤集团快速发展的背后,减税降费起到重要助推作用。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税务局运用税收大数据智能分析技术,及时识别企业个性化需求,实现办税缴费事项精准提醒、税费优惠信息精准推送、减税降费政策精准落实。2016年以来为宁煤集团落实各项减税降费110亿元,今年前8个月为企业减免税费28.98亿元。

  宁夏百瑞源枸杞股份有限公司是集枸杞种植、加工、销售和产品研发为一体的企业。公司总经理郝向峰告诉记者:“减税降费给企业带来真金白银的实惠,预计今年公司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后,可实现减税近百万元。”

微信图片_20211008155635.jpg

  今年年初,一部《山海情》带火了银川市永宁县闽宁镇的葡萄酒产业,使之已成为带动该镇乡村振兴的主导产业。永宁县税务部门积极为葡萄酒行业发展提供优质服务,为当地企业量身定制税费优惠政策套餐,确保税费优惠红利直达企业。2020年1月至今年8月,税务部门已为闽宁镇葡萄酒等各类企业落实减免退税5717万元。

  减税降费促进了宁夏重点产业更快更好发展,有力支持了宁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宁夏日报记者 魏萍 文/图)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