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黄河下游战秋汛 宁夏灌区分洪“减负”
2021-10-08 16:55:31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宁夏引黄渠道首次秋季行水。

  近期,我国黄河中下游发生多年罕见秋汛。同饮一河水,共护母亲河。宁夏在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的部署下,从9月29日开始承担起分洪任务,为黄河下游“减负”。当前具备分洪条件的渠道为河东总干渠秦渠、汉渠和马莲渠,引水20立方米每秒;9月30日,银川都市圈西线供水工程开启3台机组,引水15立方米每秒。

  秦汉渠管理处百名干部职工放弃“十一”休假,坚守一线。

  水利职工巡查渠道,确保平稳完成散水任务。

  宁夏于9月17日完成夏秋灌任务,计划10月20日开始冬灌。按照计划,部分渠道如卫宁灌区七星渠、青铜峡灌区河西总干渠等大部分干渠利用休灌期间对渠道进行维修改造,在黄河下游秋汛来临前,全部开工建设,因此部分渠道不具备分洪引水条件。10月8日,记者从自治区水利厅获悉,已督促渠道施工单位加快工程进度,争取多为黄河下游“分忧解难”。(宁夏日报记者 裴云云 文/图)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