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国庆节宁夏两景区荣登西北地区人气景区榜
2021-10-08 15:39:41 来源:新消息报

  10月7日,记者从驴妈妈旅游网了解到,刚刚发布的《2021国庆出游总结报告》显示,2021年国庆假期出游西北地区人气景区前10名中,银川镇北堡西部影城、石嘴山市沙湖旅游景区位列其中。 

  国庆节期间,宁夏各地文化和旅游部门举行的“中国银川黄河文化旅游节”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活动和各景区推出的打铁花表演、大型实景演出《黄河谣》、飞天玄女表演、鼓韵太极等特色活动,使游客流连忘返,将国庆假日游推向了新高潮。

  国庆期间,镇北堡西部影视城迎来区内外大批游客,作为周星驰电影《大话西游》的取景地,紫霞仙子和至尊宝的形象深入人心,吸引众多游客纷纷装扮成“紫霞仙子”拍摄同款剧照。据网友称,十个女生里面至少有八个装扮成“紫霞仙子”造型,看得人眼花缭乱,镇北堡西部影视城也因此上了热搜。环球时报、新华网、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四川观察、北京头条等各级媒体号和广大网民纷纷转发,成为今年国庆宁夏最热“网红”景区。  

  时值金秋十月,宁夏除了特色景区深受区内外游客喜爱外,自驾来宁赏秋景、观秋叶也成为众多游客的选择。据统计,国庆节游宁游客的出行方式中,自驾出行占比达86.13%。

  据统计,2021年国庆节假期,宁夏A级景区累计接待游客192.93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8753.95万元,分别达到疫情前的103.88%和97.06%。(新消息报记者 张雪梅)图片由景区提供。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