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冰上与时间赛跑,宁夏青少年速滑锦标赛举行
2021-10-08 15:25:58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10月6日至7日,由宁夏回族自治区体育局主办、宁夏轮滑滑冰协会承办的2021年全区青少年速滑锦标赛暨第十六届全区运动会资格赛在银川大阅城冠军冰场举行,共有来自宁夏各地的87名运动员报名参赛。

111.JPG

  此次比赛以县(市、区)为单位组队参赛,共分为男子甲组、男子乙组、女子甲组、女子乙组4个组别,比赛项目包括500米、1000米、1500米。此次比赛严格执行中国滑冰协会《2018短道速滑竞赛规则》,比赛进行排名赛、决赛两轮,最终排名赛前16名进入决赛。

DSC_6377.JPG

  “甩臂蹬刀如虎跃,转弯压步似龙翔。”上午8时45分,伴随着发令枪响,健儿们如离弦之箭冲出,风驰电掣,争分夺秒。这是对选手们速度与技巧的考验,前倾上体、双腿交替循环,他们展现出了强劲的腿部力量与高超的平衡能力。宁夏轮滑滑冰协会负责人表示:“短道速滑的项目特点是易入门,因此参与短道速滑项目的人数增长较快,从注册数据来看短道速滑普及程度在冰雪运动当中位居前列。冰上运动是极具魅力并且深受青少年喜爱的项目,后辈人才的辈出值得期待。”

4.JPG

  本年度青少年速滑锦标赛同时作为自治区第16届运动会的资格赛,速滑项目前16名获得“十六运会”参赛资格。此次比赛严格赛风赛纪,所有参赛运动员、教练员、队医必须取得反兴奋剂教育网络学习合格证书,否则不得报名及参赛。各县(市、区)如对不符合参赛规定的选手第二次报名,则直接取消运动员参赛资格。

7.JPG
1.JPG

  “本次比赛与往届相比,运动员的专项水平有着显著提高,各参赛队赛前进行了赛前培训和集训等相关工作,为青少年选手们能够顺利参赛,取得优异成绩做足了准备。从各代表队情况来看,该项目对青少年的吸引力在不断增加,群众基础在逐年扩大,短道速滑项目的普及和推广会有更大的前景。”速滑锦标赛裁判长刘威说。(宁夏日报记者 王刚 文/图)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