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启动智能制造服务深度行暨数字化诊断进园区活动
2021-10-07 15:20:02 来源:宁夏日报

  日前,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启动智能制造服务深度行暨数字化诊断进园区活动,为工业园区和企业免费提供数字化诊断服务,着力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加速智能制造由“点上突破”进入“线面推广”。

  此次活动为期2个多月,通过开展免费、深度、全面的技术、人力、政策服务,帮助企业找准数字化改造中的痛点、堵点、难点,为企业量身定制个性化的数字化诊断“体检报告”,支持企业提升智能制造能力和水平,找准企业数字化能力提升的最优路径,求取投入产出的最大公约数。同时,以工业互联网应用为主抓手,加快实施结构改造、智能改造、技术改造、绿色改造,推动工业经济从低效供给向高效供给、从粗放增长向集约发展、从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走出一条结构优、质量高、效益好、优势充分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从9月30日起,12个专家组开始对宁东能源化工基地74家企业开展数字化诊断工作。今年年底前,实现全区23个工业园区全覆盖,绘制完整的全区各园区和入园规上企业数字化水平评价图谱,为下一步智慧化园区建设、数字化赋能精准施策提供依据。(记者 丁建峰)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